移居升學

移居升學


香港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

香港高才通計劃旨在吸引世界各地具備豐富工作經驗及高學歷的高端人才到香港探索機遇。這些高端人才包括高收入人士和世界頂尖大學的畢業生。

香港優秀人才入境計劃

優秀人才入境計劃旨在吸引高技術人才或優才來港定居,藉以提升香港的競爭力。獲批准的申請人無須在來港定居前先獲得本地僱主聘任。所有申請人均必須首先符合基本資格的要求,才可根據計劃所設兩套計分制度的其中一套獲取分數,與其他申請人競爭配額。

香港副學位課程

入學門檻低

中國大陸的高中應屆或往屆畢業生,或不幸高考落榜者,高考成績不理想者,高考分數在300-500分者(以各省高考分數線為准)皆可憑藉高考成績來申請入讀香港多所大學所提供的副學士課程。

可獲得與統招學生完全一樣的學士學位

學生畢業之後,一方面畢業生可申請入讀香港理工大學、浸會大學或其它本地大學的學士學位的二年級,再通過二年學士學位課程之後,即可取得相應大學的學士學位。

教學模式與本科無異

有的學校甚至是和大學本部學生一起上課,並可共用大學的教學設施。授課形式與本科課程基本相同,讓學生提前適應本科課程學習。

英語教學語言

副學士課程主要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説明學生更早適應香港的教學模式,為日後赴海外升學和工作作好準備。

就業門路廣

香港本地政府也為副學士畢業的學生提供了多種就業機會,如:香港公務員事務局表示現時可供副學士畢業生申請的政府職系超過80個

海外大學合作多

香港多所大學及學院已與多所優秀海外大學建立了龐大的聯繫網路,與超逾60所海外大學達成相關之升學銜接安排,副學士課程畢業生可前赴英、美、加、澳等四國升學,申請入讀第二年之學位銜接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