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草藥保健養生證書課程

於歐洲美洲地區使用西洋草藥已有過千年歷史。近年各地區人口對天然自然的草藥使用追求增加,令西洋草藥又被西方國家廣泛使用及推崇,而有機草藥最為人推崇。本課程除了會教授各種基本草藥知識亦會教授如何製作一些日常保健食品及用品,例如:蚊叮蟲咬草藥油膏、兒童感冒咳嗽舒緩糖漿、養肝排毒茶花草茶等等。而事實上多元的藥草的運用,令我們減少對化學藥品的使用,更豐富美好生活。

課程目的:認識不同西洋草了解其特性及療效,配合不同的用法達致保健養生效果。學習如何將草藥入饌、食療、花草茶、外用浸泡油及酊劑。

課程內容:(1) 認識五十種西洋草藥(圖解、科屬、用途及禁忌);(2) 身體健康症狀的成因;(3) 分辨個人體質屬性;(4) 草藥的使用與應用;(5) 草藥食療養生及料理之運用;(6) 保健花草茶及外用浸泡油的調配方法;(7) 如何浸製草藥酊劑及製作草藥糖漿。
入學資格:具備中五或相等程度之人士
課   程:全期12課,每課3小時
費  用:全期1500元(包括材料費)
開課日期:2020年9月11日